close

嘉義中正路  (8).jpg

  

孩子長大後   功課繁重  補習又多

有時候看看      真不知道孩子學了那麼多很快就忘記的東西  

對人生有什麼幫助

 

每天作那麼多的練習卷    應付大大小小的考試

花那麼多時間補習  唸書     真是辛苦

孩子無法跟我一起回嘉義看老人家

我也不開車了     搭火車回家後       我喜歡慢慢散步回去

看看櫥窗 看看人   逛逛書局    悠閒的時光  是自己創造的

嘉義的中正路   我們稱他為" 二通 "   大通是中山路

二通有不少日治時期的老房子 老行業

有最貼近庶民生活的菜市場

在各地的菜市場      可以看到最在地的生活風貌    是我喜歡閒逛的地方

 

朋友們大概也不會專程來嘉義逛這條街

我把這些觀察  用手繪方式呈現   

希望的 是   大家可以珍惜身旁所擁有的美好

每天經過  習以為常的街道  巷弄

換個心情       換個步調     很容易就有新發現

如果能看到幾項讓你感動的事物

不就是一個很美好的小旅行

如果    拍照之外   你也能用不同的方式呈現你的觀察與感動

 感受或許又更深刻

挑個有好心情的時刻     來段在地小旅行   仔細欣賞台灣的美好

是我認為  最好的 愛台灣方式

 

受惠於阿里山   嘉義過去林業鼎盛   

中正路上還有不少當時留下的兩層式建築

木製的格子窗     有不少變化      是我欣賞的重點

 

嘉義中正路  (2).jpg

 

過去醫生 藥局  算是高收入的行業  住的房子通常都不差  

這棟老建築造型簡潔    經過的人    應該都不會忽視

簽字筆素描

嘉義中正路  (24).jpg

 

 

老式醫院的格局    長條板凳坐椅   厚重的藥水味  . 在這裡還真實存在

 

嘉義中正路  (20).jpg

 

經過多年風吹雨打   呈現鏽蝕刻痕的招牌    很有味道

嘉義中正路  (3).jpg

 

專賣嫁妝用品的老店   可惜建築已經改建

嘉義中正路  (25).jpg

 

小時後流行的帆布鞋     現在的年輕人也認為 " 潮 "

牛頭牌   中國強   在這裡還是主打 

嘉義中正路  (10).jpg

 

傳統雜貨店

嘉義中正路  (15).jpg

 

 

這家沙鍋魚頭  還頗有名氣    不過  說實話  我還沒去吃過

 

 

嘉義中正路  (22).jpg

 

 

日治時期的經典建築

原本以為我把一支柱子畫細了    仔細看看照片  還真的如此

或許是一側建築改建時    有削到一些吧

嘉義中正路  (4).jpg

 

這街上還有幾家錫製老燈具店

嘉義中正路  (19).jpg

 

佛具  佛像雕刻 宗教用品   也是這條街的特色

嘉義中正路  (7).jpg

 

佛像雕刻師父

嘉義中正路  (16).jpg

 

雜貨行

嘉義中正路  (12).jpg

 

 

錫焊老師父

唸書時也學過錫焊  也操作過幾次    印象深刻

嘉義中正路  (11).jpg

 

小時候賣玉米的小販   就是這樣賣的   

除了腳踏車變成機車外   其他的幾乎沒變呢

好懷念那熟悉的玉米味   熱騰騰的玉米用玉米葉刷點鹽水     真是美味啊

嘉義中正路  (18).jpg

 

古早味芋仔冰

嘉義中正路  (1).jpg

 

市場的人生百態

嘉義中正路  (5).jpg

 

在市場   最讓我心疼的  是這些純樸  辛苦的老農

蹲在角落   賣些自己種的農產      辛苦  卻賺不了多少錢

這些人   在台北的大官     是看不到的

卻是政府存在     最需要照顧的一群 

 

嘉義中正路  (21).jpg

 

轉個彎  看看小學上學會經過的教會     建築還頗有特色

嘉義中正路  (13).jpg

 

傳統的粿店

 

嘉義中正路  (23).jpg

 

 

 

東門圓環旁的煎粿店  生意很好 

嘉義中正路  (14).jpg

 

玩一下簡單的拼貼

 嘉義中正路  (6).jpg  

 嘉義中正路  (6).jpg

 人生的足跡      不只要到世界各地走走逛逛

好好欣賞居住   成長的地方   一樣可以發現許多感動

美      無處不在

能不能看到       感覺到

關鍵在   我們自己的心

我的  二通散步明信片 

 

 嘉義中正路  (9).jpg

 

 

  嘉義中正路  (17).jpg

 

               

 

 

 

 

arrow
arrow

    柳丁班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