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每個城市都是一本百科      無疑的        巴黎        是本動人的百科全書

你到過巴黎嗎 ?           來了幾次 ?   你看到的巴黎              是什麼風貌 ?

是充滿觀光客的時尚之都 ?      還是生活在這經典城市中        升斗小民的真實風貌 ?

 

你印象中的巴黎         是什麼 ?

1.jpg  

 

清晨      觀光客還未出動    我在沁涼的空氣中  享受了一段寧靜的香榭大道散步

地鐵中       趕著上班的上班族     公園中     慢跑的帥哥美女    

香榭大道上        努力維持市容的清潔工人   咖啡座前         忙著開店前準備的店員

我想         在這樣的清晨     我可以看見      最真實的巴黎

 

清晨  巴黎的地鐵 Line 2

2.jpg  

 

凱旋門    是世界各地旅人朝聖之地      第一次到這裡時     

    才終於體會    什麼是世界級的景點

     今天的散步          就從這裡開始吧  

一出地鐵站 迎面就是映著晨光的凱旋門 這個時候來  絕對不會有路人甲擋住你的鏡頭

 

3.jpg   

 

站在香榭大道路中央  的安全島      才能有這樣的視角

4.jpg  

 

在巴黎時            接近法國國慶日    各重要景點         警戒森嚴

一大早      這裡就有帥哥美女警察警站崗

5.jpg  
                           

這位仁兄        用最悠閒的態度     享受凱旋門第一道晨光

有些人              銀子 不少       卻沒能有這樣的福分享受

還要花大錢       才能享受不被打擾的假期

到底           什麼樣才是真幸福呢 ?

6.jpg  

 

沒有任何人打擾   我好整以暇的  好好欣賞了 " 凱旋 " 與 " 馬賽曲" 雕刻

如果您來到這裡        千萬別拍拍照      就往LV 旗艦店鑽

好好留些時間     仔細瞧瞧這些藝術結晶 

7.jpg   

 

今天          就用最悠閒的步伐             沿著香榭大道          信步而行

第二次到巴黎             我已經可以不帶旅遊書     不帶地圖      不須被旅遊書牽著鼻子走

希望下次來       可以連地鐵圖都不需要

在巴黎街頭      其實你很容易分辨哪些人才剛到     

哪些人已經在巴黎玩了好些天    哪些人是當地人

 

8.jpg      

 

簡單的巴黎優雅

9.jpg  

 

 

還未開張營業的咖啡座

10.jpg  

 

麥當勞也在此佔據了重要地段           很多旅行團都把這裡當成集合點

11.jpg  

 

在香榭大道上慢跑                   很奢侈的享受吧 

12.jpg  

 

 

香榭大道兩側                有許多優雅的建築

13.jpg  

 

 

當然     台灣人最熟的    應該是這家旗艦店

我稍晚的時候     又進去逛了一圈    看看好野人是怎麼消費的

樓上樓下走了兩圈      都沒店員理我    我買不起    有寫在臉上嗎 ?

14.jpg  

 

 

著名的咖啡座      看起來就知道 ...    粉貴

15.jpg  

 

 

有了光影襯托的櫥窗          看起來很優雅

16.jpg  

 

簡單的海報       拍起來    也很有巴黎的感覺

17.jpg  

 

 

透著晨光的楓樹    是襯托這美麗街道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

18.jpg  

 

晃著晃著       來到大小宮殿        屋頂上精美雕塑      吸引了我的目光

19.jpg  

 20.jpg  

 

21.jpg  

 

我在休假      你們還要趕著上班    好棒的感覺  

22.jpg  

 

 

亞歷山大三世橋     是塞納河上最美的一座橋    上次來 就留下美好的印象

 就轉個彎   去瞧瞧他在清晨的模樣吧

23.jpg  

 

橋頭威武的石獅

24.jpg  

 

 

優美的橋柱與雕像      是此橋最動人之處

25.jpg  

 

 

金碧輝煌

26.jpg  

 

塞納河與眾多優美的橋梁   相互輝映

27.jpg  

 

公園

28.jpg  

 

 

巴黎的公共單車系統   我的觀察    利用的人不少

29.jpg  

 

 

公園一景

30.jpg  

 

 

 

協和廣場與香榭大道沿途  為了配合法國國慶    搭了不少看台    警衛相當森嚴

32.jpg  

 

 

看看時間           家人應該也起床了   

  我獨享的香榭大道晨光序曲    也該告一段落了

 

一個城市    不同的季節   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心情造訪

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

如果你想看看沒什麼觀光客的巴黎

或許     來段晨間散步    會是個不錯的主意

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丁班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