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s.jpg  

連日的陰雨   洗去城市空氣中的烏煙瘴氣        清晨    陽光灑在窗前    仰望蔚藍的晴空   

我告訴自己  不要再賴床了    出門去賞花吧   

這季節   城市中許多亮眼的主角   已經宣告   繽紛的季節到了

電視  報紙上充斥的駭人聽聞的捷運血腥畫面    把他丟開吧 

社會上  有瘋子    遇上的人   真是運氣不好     日子   還是要過   地球照樣運轉

把眼光   多放在大自然繽紛的一面    日子或許會好過一些

 

今天  我踩著單車   拜訪多年老友 阿勃勒     在微風中    享受金黃花瓣灑在身上的快樂

順道拜訪前幾天騎車經過   讓人驚豔的鳳凰木老樹

當然  在我居住的小地方    到處盛開的大花紫薇   壯觀的紫色浪漫   我也不會錯過

在這個連搭捷運都會出事的社會    我們能做的  大概就是把握每一天   "好好" 做每一件事吧  

 

 

我認識多年的老友  阿勃勒      

高雄文化中心剛引進栽植時   還年輕的我就驚艷她盛開時的壯觀   深深著迷

這些年   台灣各地紛紛以她作為主要行道樹之一   花盛開的季節    金黃色的壯麗花海

為城市帶來繽紛的妝點效果   也吸引許多人來欣賞這大自然季節變化之美

賞花 拍花  都是接近大自然的好方式   藉由接近自然   了解自然   我們才能真正保護自然

 

賞花 (1).JPG  

 

千萬朵花中   挑上她  就是緣分   用各種角度  手法  裝備   期待的  就是能呈現自己的審美觀

賞花 (2).JPG

 

 

賞花 (3).JPG   

 

用景深營造主賓  拍花常用的手法

賞花 (4).JPG

 

這是我喜歡的拍法

賞花 (5).JPG  

 

賞花 (6).JPG  

 

賞花 (7).JPG  

 

用明暗區分主賓  也常用

賞花 (8).JPG   

 

清晨  乾淨的蔚藍晴空   是拍花常用的背景

賞花 (9).JPG

 

 

找個時間  您也帶著相機  在千萬朵花中  找尋與您有緣的小花吧

賞花 (10).JPG

 

 

廢棄的老眷村中   一棵盛開的火紅鳳凰木老樹    幾天前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一直沒有適當的光線

今天   陽光  正好     來拜訪這棵  南台灣最有代表性的樹種    鳳凰木

我們這年紀的人  小時候都有很多與鳳凰木有關的美好回憶   花 果實   都是很好的玩具

 

賞花 (11).JPG  

 

盛開的花叢  火紅  熱情  

賞花 (12).JPG    

 

挑幾朵有緣的花拍拍特寫

賞花 (13).JPG  

 

這樣主賓營造的方式   是我常用的手法

賞花 (14).JPG  

 

賞花 (15).JPG

 

 

賞花 (16).JPG  

 

沒有足夠的空間  拍下整棵樹盛開的風貌   只好以這樣代表

賞花 (17).JPG  

 

景深區分主賓

賞花 (18).JPG

 

賞花 (19).JPG  

 

賞花 (20).JPG  

 

想想  您有多久   沒有仔細瞧瞧鳳凰花了呢 ?

賞花 (21).JPG  

 

 

賞花 (22).JPG  

 

晃到公園中   坐在草地上  享受黃金雨

賞花 (23).JPG  

 

賞花 (24).JPG  

 

 

賞花 (25).JPG  

 

五色鳥  花和尚的叫聲我是熟悉的     抬頭   我找到了正在用早餐的他

賞花 (26).JPG

 

 

賞花 (27).JPG  

 

 

白雞油 (光臘樹) 有些花才盛開   有些已結果成群

賞花 (28).JPG

 

  

 

賞花 (30).JPG  

 

大花紫薇  也是這季節  城市中亮眼的主角之一

賞花 (31).JPG  

 

賞花 (32).JPG  

 

賞花 (33).JPG  

 

 

賞賞花  曬曬太陽  騎騎單車 流些汗  就是一個美好又充實的早晨

賞花  不需求遠    有心  身旁到處都是美麗的自然奇景

賞花 (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勃勒 鳳凰木 大花紫薇
    全站熱搜

    柳丁班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