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風光  (16).jpg

 

德國南部與奧地利        可以說是歐洲居住水準最高的地區

湖光山色      美不勝收

 

用手繪記錄一些旅行時的見聞    應該會在數位影像充斥的年代   多少有一些特殊的風格吧    

看看這些塗鴉    願朋友們能以不同的眼光   欣賞德 奧 這兩個美麗的國度

 

德國南部 Ramsau  月曆中的風光   經典的角度

水彩原稿 

 

德奧風光  (1).jpg

 

 

現在的軟體很方便     套個濾鏡     就能呈現布紋的紋理    看起來就像油畫一樣

 

 德奧風光  (15).jpg

 

練習一些靜物    國王湖畔的鱒魚餐

德奧風光  (2).jpg

 

 德奧風光  (5).jpg

 

 

 

 

 

Berchtesgaden  Bier Adam 餐廳的炸豬排餐   很合我們的口味

德奧風光  (17).jpg

 

Ramsau  我這趟旅行的第一隻德國豬腳餐

 

德奧風光  (25).jpg

 

Bier Adam  我這趟旅行的第二隻德國豬腳餐  練練素描

  德奧風光  (3).jpg

 

 

Hintersee  快閃而過的重機

全程只用這隻 2B 自動鉛筆  加上影印紙   鉛筆跟紙     你都有      要不要試試看呢

德奧風光  (7).jpg

 

衣服的布紋  金屬結構 塑膠結構 立體造型  ...   可以說是素描技法很好的練習對象

 

德奧風光  (20).jpg

 

 奧地利 沃夫岡湖畔的民宿

 

德奧風光  (8).jpg

 

Hallstatt 最著名的市集廣場   

這幾棟特殊又漂亮的民宅     來過的人   一定印象深刻

先挑一棟來練習     原子筆加淡彩 60 min

德奧風光  (24).jpg

 

 沃夫岡湖畔的單車旅行      是我最滿意的行程之一

旅程中      許多純樸卻最能代表奧地利真實生活的農舍 最吸引我

貼些照片     大家都可以   我想用另一方式呈現我的觀察

 一支原子筆      小朋友用剩的圖畫紙      加上簡單的雄獅水彩  

創造一些上不了臺面        卻是我獨有的畫面

希望每位朋友       在任何旅程中     都能享受          別人沒有注意到的美

簡單的速寫        加上淡淡的色彩    我就可以享受一個美好的早晨     幸福啊

 

簡潔的插畫風格          是我目前能力能做到的  這是旅程中我很喜歡的一棟農舍

庭園中晾曬的繽紛衣物         庭園躺椅   窗台繽紛的花卉 ..

都是一種非常真實的生活呈現

旅行  不是只看著名的景點

觀察當地人的生活    才是我喜歡的  

 

德奧風光  (11).jpg

 

奧地利  沃夫岡湖畔農舍     原子筆加淡彩    50 min

 

德奧風光  (13).jpg

 

德奧風光  (23).jpg

 

 

Hallstatt 船與樹 塗鴉

 

湖畔小鎮     當然居民的交通少不了各式船隻

來到 Hallstatt 找個時間     搭船遊湖賞景    是一定要的     往來火車站與小鎮的渡船        

固定路線與船班的遊船      或是自己租艘小船     在湖面上任意遊蕩   都是不錯的方式

 對愛塗鴉的人      船一 向是個不錯的主題

這艘是剛搭載三位外景拍攝團隊回來的 500w 電動船

在等我們的 300 W  船時         幾個背著CANNON 5D 的阿六    很豪氣的就租了    

現在到歐洲      小販們都會說 " 你好 "   不是沒有原因的

 

德奧風光  (6).jpg

 

 從欣賞 Hallstatt 的經典角度晃回小鎮中心

渡船碼頭旁    請暫時停泊休息的渡船   充當主角

 

德奧風光  (4).jpg    

 

來到Hallstatt 的人   一定會留意到這裡庭園樹的特殊造型

樹種多數是西洋梨或杏李     Seestraße 上這棵西洋梨樹      不知上過多少次鏡頭了

拍的人很多        我想用另一種方式呈現他的美

 

德奧風光  (12).jpg

 

一直畫 Hallstatt    換換口味

德國南部的Maria Gern 台灣人比較少來    這張照片的景色  拍照時機與角度  我很喜歡

用在公司電腦當桌布     拿張影印紙與鉛筆        塗塗鴉      小心別被老闆看到

 

 德奧風光  (21).jpg

 

 

 

德奧風光  (9).jpg

 

 

Hallstatt    經典的角度      

來訪的人      大概都不會錯過

我在不同的時間  來訪多次  清晨  黃昏   10 點多 日正當中  ... 

不同的光線下 各有不同的美

夏天的早上  大約在7 : 20 ~ 7 :40 左右   光線最漂亮    太早來也沒用

 網路上這裡的照片很多   我想   塗鴉 可能會特別一些

 

 德奧風光  (10).jpg

 

 

Hallstatt Lahn  是 Hallstatt 南端的小村   

清晨     在小村中散步       看看一般觀光客忽略的角落

純樸的房舍        每戶的窗台  庭園   

各種繽紛的裝飾   各有風情  不是為了給觀光客看

而是  一種生活品味的呈現  

 天氣好的早晨      我從公寓走出來   光線剛好        

 鄰居的房子     拍出來的照片就像明信片般美麗   

天早上       就請他們當主角  讓我享受一段美好的時光

 

 德奧風光  (18).jpg

 

 

      開著小船晃過 Hallstatt 這家漂亮的租船處 

繽紛的小船   搭配傳統的奧地利小屋     我很喜歡

拿出幾支鉛筆        一張影印紙     塗塗抹抹了一段時間   

這天晚上     我又有了一段快樂時光

忘了時間飛逝              專注的快樂

 

 德奧風光  (22).jpg

  

 

 德奧風光  (19).jpg

 

 

arrow
arrow

    柳丁班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