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拼貼 s.jpg  

 

熟悉的上下班路線   看起來一成不變    其實隱藏著四季變化之美 

不論身處 城市  鄉村   只要肯張開眼   自然  就在我們身旁

色彩鮮豔   造型獨特的花卉   是我們親近自然   體會四季變化不錯的媒介

當我覺得日子似乎沒什麼變化    生活沒有新鮮感  或  感覺不敏銳時 

我喜歡帶著相機    在下班的路上   尋找大自然的 老朋友  新朋友

從各種花卉的造型   可以體會到大自然造物之妙

看似荒蕪的草叢   肯停下腳步  彎下腰   或許會有奇妙的生物   藏身其中

路旁民宅的牆頭    人行道旁的行道樹    公園的花圃 ... 仔細張望   總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遇上老朋友  重新仔細瞧  可能也有新感動

不認識的新朋友   查查資料   認識新的東西   是讓自己進步的動力之一

熟悉的花 或 不起眼的花   適當的構圖   也能成為一幅美麗的畫面

如何在平凡中  發現美   是我努力的目標

 

賞花  不一定要走遠    在我們身旁  有很多大自然的驚喜  等著我們去發掘

這兩天  請這些大自然的老朋友  新朋友   充當主角    讓我練練攝影構圖

也歡迎朋友們  一起欣賞我繽紛的單車下班路

 

百香果花    我很喜歡的造型

百香果  (1).JPG

 

百香果  (3).JPG

 

百香果  (2).JPG 

 

 百香果  (4).JPG

 

 

 

百香果  (5).JPG

 

 

 

百香果  (6).JPG

 

 

一點都不起眼的綠籬   開著不起眼的小白花   透著清晨柔和的陽光  看起來還不錯

厚葉石斑木

厚葉石斑木.JPG  

 

毛西番蓮   充滿大自然造物之妙    我很喜歡的老朋友

花  果  造型都很特殊   最近鄉野間正盛開    有機會可以好好欣賞

毛西番蓮  (2).JPG

 

消費機的景深效果  大概就只能這樣  但還是足以區分主賓 

毛西番蓮  (1).JPG  

 

要在平面畫面上形成立體感    這是常用的攝影方法   拍花   可以好整以暇的構圖

按下快門前    多思考一下    要取得四平八穩的構圖  不難

毛西番蓮  (3).JPG   

 

老朋友  草海桐   海邊常見的防風植物    半邊花  很奇妙

草海桐.JPG

 

 

金武扇仙人掌  Opuntia monacantha  非常亮眼的黃花    路過的人  很難忽視它的存在

 

金武扇仙人掌  (1).JPG  

 

 

金武扇仙人掌  (2).JPG

 

 

C 形排列的構圖  也是拍花常見的手法

金武扇仙人掌  (3).JPG  

 

 

金武扇仙人掌  (4).JPG  

 

畫面中 搭配 花苞 盛開的花  凋謝的花    是我喜歡的拍法

金武扇仙人掌  (5).JPG  

 

胭脂仙人掌

胭脂仙人掌.JPG  

 

海邊常見  有劇毒的海檬果

海檬果.JPG  

 

海檬果 花苞

海檬果 花苞.JPG  

 

我喜歡來沉澱思緒的小沙灘

DSCN9928.JPG

 

這小沙灘的生態  還不錯     不少沙蟹到處奔跑   今天沒時間跟他們玩

DSCN9929.JPG   

 

 浪花

DSCN9931.JPG  

 

心情好的時候    我總會繞一點路   來看看寬廣的大海   這樣的下班路線  真的很棒

DSCN9932.JPG  

 

 整齊的花生田  吸引我停下單車    彎下腰   亮眼的小黃花   有著豆科明顯的旗瓣特徵

花生.JPG  

 

 

果園圍籬上的老朋友  紅運鵲豆

紅運鵲豆.JPG  

 

小時候喜歡的野果  南美假櫻桃   有前景  遠景搭配   也是拍花不錯的方法

南美假櫻桃 2.JPG  

 

花的不同階段   您看出不同了嗎 ?

南美假櫻桃.JPG  

 

這隻青紋細蟌雄蟲  不太怕人   我的消費機鏡頭   才能靠得很近

青紋細蟌 雄蟲  (1).JPG

 

 

青紋細蟌 雄蟲  (2).JPG  

 

新朋友 香菝   花很明顯跟番石榴很像   但植株 果實 都有很大差異

香菝.JPG  

 

常見的庭園花卉 粉萼鼠尾草

粉萼鼠尾草.JPG  

 

 草莓

草莓.JPG  

 

 

荔枝小寶寶

荔枝.JPG  

 

吸引我這兩天帶相機出門的   就是現在盛開的老朋友  馬拉巴栗

馬拉巴栗 2.JPG

 

 相信您的身旁   一定有這種花盛開著    不知道您注意到了嗎 ?

馬拉巴栗.JPG   

 

庭園花 馬齒牡丹

馬齒牡丹.JPG

 

馬蹄花

馬蹄花.JPG   

 

彩葉草的花雖然小  但很漂亮

彩葉草.JPG

 

 

老朋友  盒果藤 

 盒果藤.JPG  

 

野牽牛

野牽牛.JPG  

 

黃鐘花

黃鐘花.JPG  

 

構樹 雌花

構樹 雌花.JPG  

 

銀合歡   不管人們喜不喜歡他   植物本身   強勢求生存   並沒有錯

銀合歡.JPG

 

常見的緬梔  雞蛋花

緬梔.JPG  

 

蔓花生

蔓花生.JPG

 

蔥  花.JPG  

 

蝶豆

蝶豆.JPG  

 

  水稻的小白花  很多人容易忽略他

水稻.JPG  

 

白雞油 光臘樹

白雞油.JPG  

 

立鶴花

立鶴花.JPG  

 

耳莢相思樹  果實

耳莢相思樹果實.JPG  

 

 夾竹桃

夾竹桃.JPG  

 

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JPG

 

赤道櫻草

赤道櫻草.JPG   

 

我很享受  這樣的下班單車旅行  

轉個彎    換條路走   放慢一下速度    張開眼   仔細瞧

生活中  到處都是美

花 拼貼 s 2.jpg  

  

arrow
arrow

    柳丁班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